口腔较有效的天然“除臭剂”

2009-07-30 16:47:23 来源:互联网

  这里说的除臭剂可不要误会,是我们餐桌、厨房里常见的具有清除口臭作用的食物。

  牛奶:

  吃大蒜后的口气难闻,喝一杯牛奶,大蒜臭味即可消除。

  柠檬:

  性酸,味微苦,具有生津、止渴、祛暑的功效。可在一杯沸水里,加入一些薄荷,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,可去口臭。[-hzh-]

     茶叶:

  性苦,味寒,有止渴、清神、消食、除烦去腻的功效。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。对进食大蒜、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,用茶叶1小撮,分次置于口中,慢嚼,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,疗效颇佳。

  柚子:

  性酸,味寒,可治纳少、口淡,去胃中恶气,解酒毒,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,有消食健脾、芬芳除臭的功效。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,细细嚼服。

  金橘:

  性辛,味甘,具有理气解郁、化痰醒酒的功效。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,可取新鲜金橘5—6枚,洗净嚼服。本方具有芬芳通窍、顺气健脾的功效。

  蜂蜜:

  蜂蜜1匙,温开水1小杯冲服,每日晨起空腹即饮。蜂蜜具有润肠通腑、化消去腐的功效,对便秘造成的口臭颇有效。

  山楂:

  性酸,味微甘平,有散瘀消积、清胃、除口酸臭的功效。取山楂30枚,文火煨黄、煮汤,加冰糖少量,每次1小碗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消化道频繁失守引发口臭大战

    消化道狭窄的疾病、消化道炎症疾病、消化道的肿瘤、便秘,都会引起口臭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远离口臭需要铭记八个方法

    桂圆具有清新口气的作用。桂圆不仅能遮盖难闻气味,而且,它含有的一种成分能杀灭细菌,使口腔中的细菌密度降低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